close

從一堆聯想中

最後決定了!!

附上聖經中有關麥子的記載

聖經中的麥子

太十三

24耶穌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: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裡,
25及至人睡覺的時候,有仇敵來,將稗子撒在麥子裡就走了。
26到長苗吐穗的時候,稗子也顯出來。
27田主的僕人來告訴他說:主阿,你不是撒好種在田裡麼﹖從那裡來的稗子呢﹖
28主人說:這是仇敵作的。僕人說:你要我們去薅出來麼﹖
29主人說:不必,恐怕薅稗子,連麥子也拔出來。
30容這兩樣一齊長,等著收割。當收割的時候,我要對收割的人說,先將稗子薅出來,捆成捆,留著燒;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。

 

民十五

21你們世世代代要用初熟的麥子磨麵,當舉祭獻給耶和華。

 

 

珥二

23錫安的民哪,你們要快樂,為耶和華─你們的神歡喜;因他賜給你們合宜的秋雨,為你們降下甘霖,就是秋雨、春雨,和先前一樣。
24禾場必滿了麥子;酒醡與油醡必有新酒和油盈溢。

 

結四十四

30首先初熟之物和一切所獻的供物都要歸給祭司。你們也要用初熟的麥子磨麵給祭司;這樣,福氣就必臨到你們的家了。

 

耶十二

12滅命的都來到曠野中一切淨光的高處;耶和華的刀從地這邊直到地那邊盡行殺滅。凡有血氣的都不得平安。
13他們種的是麥子,收的是荊棘;勞勞苦苦卻毫無益處。因耶和華的烈怒,你們必為自己的土產羞愧。
14耶和華如此說:一切惡鄰,就是佔據我使百姓以色列所承巡菇業的,我要將他們拔出本地,又要將猶大家從他們中間拔出來。
15我拔出他們以後,我必轉過來憐憫他們,把他們再帶回來,各歸本業,各歸故土。

 

 

箴言二十七

22你雖用杵將愚妄人與打碎的麥子一同搗在臼中,他的愚妄還是離不了他。

詩一四七

14他使你境內平安,用上好的麥子使你滿足。

 

詩八一

15恨耶和華的人必來投降,但他的百姓必永久長存。
16他也必拿上好的麥子給他們喫,又拿從磐石出的蜂蜜叫他們飽足。

 

約十二

23耶穌說: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。
24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舊是一粒,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
25愛惜自己生命的,就失喪生命;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,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。

 

出三四

22在收割初熟麥子的時候要守七七節;又在年底要守收藏節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ela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