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朱銘美術館

 

 

朱銘的作品有一種粗礦的力道,我第一次見到他的作品是在新竹,就在去我們學校的路上上山的漫長爬坡;以為走到盡頭了,卻是一個將近180度的大轉彎,就在那個轉彎的地方,巨大的石塊矗立著,應該很笨重的,卻幾乎像是要凌空飛起,後來才知道,那就是朱銘的「太極」系列其中的一個。第一次見到的時候就覺得,這個人真了不起,簡單的幾道線條,這麼簡潔有力,與精雕細琢的希臘人像不同,卻同樣栩栩如生。

上次野柳行沒去成的殘念,終於要實現啦~~

 

一.開館時間及票價

     全票     250元 一般民眾
    優待票 220元 學生、65歲以上長者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25元 持殘障手冊者
    團體票  200元 15人以上、美術相關科系學生
   110cm以下兒童免費

開館時間:
    夏季 5月~10月:10: 00 – 18: 00(17: 00停止售票)
    冬季 11月~4月:10: 00 – 17: 00(16: 00停止售票)

二.導覽服務

1. 參觀簡報服務
    (1) 15人以上團體可預約參觀簡報服務,每場次約20分鐘。因簡報室座位限制,每場次最多以300人為上限。
    (2) 預約辦法:請於來館參觀前二週預約。

2. 定時導覽服務
    (1) 不需特別預約,遇雨則改做室內簡報服務。
    (2) 導覽時間:
          週二~週五 14: 30

          週六、週日及國定假日 10: 30、14: 30

交通資訊-->應該用得到吧!


■pizza olmo柴燒新義式烘焙餐廳

柴燒比薩?我只在電視上看過耶!而且一查這間店,出來的圖片真是一張比一張美~酷啊~~

這間店原本是荒廢的別墅,是由店主李明哲先生自己一磚一瓦改建的,而且據說原本的別墅非常髒亂,光是清潔整理的工作就花了一個多月!在官方的部落格上,詳細記載了改建的經過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~下面僅截錄一小段初期的~

「我居住的地方位於義大利北部的一個城鎮名叫Como,它是景色非常迷人的地方,尤其是Como湖非常美,湖上有水上飛機,整個湖邊都是非常高級的別墅,真是讓人羨慕其中居住的人。尤其是有一棟名為Olmo的別墅真是又大又漂亮,因此這個夢一直停留在心裡,直到20年後的有一天,就在一個偶然的機會,認識了三芝四個孩子民宿的黃老師,在黃老師與老公李老師熱心的介紹下,知道有一位大老闆他有間廢棄的別墅沒有在使用,於是透過黃老師的引薦,便租下了別墅,想要親手來打造它,已完成多年來一直存在的夢想,別墅已經很久沒人住了,它很漂亮但也很亂,真的是難以形容的亂,雜草長的跟人一樣高,家具廢棄物堆的屋子滿滿的,真是想動手整理看了就手軟。」

一進大門就可以窺見廚房正中央的窯,也正是李大哥親手打造的傑作↓

 

 

而且還上了壹周刊耶↓

 

地址:三芝鄉芝柏路46號.<芝柏山莊內>
預約電話:2636-6758
目前營業時間:每星期五晚上.六.日全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x2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